江子翼

站在南极圈看企鹅的人
本命《全职高手》 伞修
蝙蝠家+桶粉 qvq

日常记…记个头的梦啊!想撕脑,怎么办。

我是一个失眠人,长期失眠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大脑过度兴奋。

与其他人的放松身体加速睡眠不同,我放松身体会使自身像一个海绵,源源不断地从身体各个部位接收大自然的信息。
举个例子,我在放松身体后听力会极大地提升,正常人(舍友和同床的妹妹)听不到的东西,譬如楼上宿舍压床的嘎吱声,厕所和阳台的滴水声,隔壁宿舍上厕所开门的声音,甚至是宿舍楼外将近五百米距离的工地施工的声音我都可以听到(当然那个时候外界比较安静,但是大部分人在床上时会听不到)。
其他的感觉同理,甚至更敏感,除视觉(闭眼呢)和嗅觉(天生不灵敏)。
因为要接收这些信息,我往往需要很长的等待时间来准备睡眠。
中午午休一小时,别人在背书,我在准备睡觉,别人开始铺被子,我在准备睡觉,别人已快进入睡眠,我在准备睡觉,别人熟睡时,我开始进入半梦半醒阶段。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无论你在哪个点叫我,我都可能是清醒的或刚从轻度睡眠中迅速调整过来。

我知道这样不行,所以开始尝试使用抑制大脑活动神经的药物,后来我发现这个药对我实际药用作用不是特别大。
但也许是太长时间(三年)没能好好睡觉,我竟然有一点没有药物辅助就睡不着的倾向。
而且对我而言更麻烦的是如果当晚没有及时吃药,我会在大概十二点下床喝药,三点左右才进入睡眠,而起床以后我的整个人会十分颓靡。
药物没有成瘾效果,所以最大可能是心理问题。快要高考的我不能这样保持下去,于是我就断了药物辅助,重新回到了感应自然的状态。
然而这样真的很难受。一点动静就会使大脑立刻反应过来,变得高度活跃。

后来我发现和自己对话,或者说,在大脑里随意切换视角融入架构的梦境可以短暂切断与外界交流信息,入梦效率最高。
在架构的环境中有第一视角和第三视角,视角切换不可控,但如果“我”是第一视角,就有另一个莫名其妙的存在是第三视角,反之亦然。
两个视角会进行交流,大概就是常说的瞎鸡儿聊天,一个发现啥就会和另一个说话。
记得比较清楚的一个是“我”在河堤走,“我”又在天上飘,不时聊聊河堤的风景,前方是茫茫的雾,但我还是就这么走着走着就睡着了。
于是乎,就有了日常记梦习惯。
是的,平常我一般轻度睡眠状态,一旦入梦就会做一些光怪陆离的梦。
和大家常说的胡思乱想好像哪里不太一样。

总而言之,就是我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睡前游戏(×)。
开始的时候“我”和“我”很和谐。
另一个“我”会领着我融入新架构的世界。
后来聊天聊多了,我感觉有点不对劲。

第一次是因为外面的傻鸟一直叫个不停,于是我开始“聊天”。
那条路上是阴天,我喜欢阴天,因为这样可以睡得更好,四周一片雾,我依旧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幼鸟的叫声变成遥远又熟悉的背景音乐。
我觉得这样很好。
草木,鸟鸣,雨雾,乡间。
绝佳的睡眠环境。
是的,真的很好。
像这种环境你的室友早就睡得像头死猪一样了。
是啊,真羡慕他们啊,我就不行了。
哈哈,你也可以啊。
我?很难得啊……
那么你现在睡了吗?
现在?哈哈,怎么可能,现在我都不知道我在哪……欸不对,我不知道……自己,在哪……现在好像在梦里?所以我真的睡着了吗……?
!!!!!!!
太好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醒了。
……??????
你知道什么叫舒适的背景音乐突然变得大到震掉耳朵吗?反正那天我感受到了。傻鸟的恶意。
还有,来自大脑“亲切”的问候。
那天也不是阴天,是大晴天,只是我躲到柜子后面睡了,睡前刚喝了一杯水。

日。那么,我他妈怎么会知道为什么问自己我睡了吗。

第二次是入梦的环境是在一个大堂,刚刚有人结束了演讲。
顿时大堂响起了呱唧呱唧的鼓掌声(至今我都找不到有这个情节的原因)。
我坐在下面开始感慨。
这个人真受欢迎啊。
听着呱唧呱唧的掌声,持续了那么长时间。
持续得久了,就会变成一种和谐的旋律。
这真是快乐的演讲氛围呢。
然而旋律听久了就会有莫名催眠的感觉。
毕竟不是第一次在演讲会睡过去呢!
这大概也是一种天赋吧,正式的场合睡觉的本领。
唔,想想还真有些舍不得这种催眠的氛围。
那么,你这次总该睡了吧?
这次吗?不一定哦,你听这个鼓掌声,很快就没了吧,赌五毛,等会鼓掌过了就会有主持人过来,那个麦又会把人吵醒的。这方面你肯定没有我有研究哈哈哈。听听,是不是。是不是,掌声都没了……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好像一直没有鼓掌声啊,什么情况——
然后我就睁眼看到了白花花的天花板,不是黄澄澄的大堂。

……
一次也许是意外,几次以后我觉得我的大脑可能是要造反了。
真的。
最后一次,他竟然和我说,这你都睡不着你还有什么用。

……退群吧,什么都不说了,早晚有一天把你撕成两半!!!!!


所以,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了。求各位给我一点建议,不然可能要在精神科或者脑科看到我了。

评论
热度(2)

© 江子翼 | Powered by LOFTER